A- A+

法人觀點:富時羅素擬擴大納入A股,國泰投信看好奔牛行情,預期外資著墨漸深

財訊新聞   2020/07/16 12:3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外媒報導指出,富時羅素第一階段的A股納入在市場上有不錯的反應,因此9月後將考慮下一步納入計劃,資金動能可望讓A股奔牛行情續創新高。

近期A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氣勢如虹,上半年表現優於其他主要國家股市,7月以來滬深兩市成交量動輒突破兆元人民幣大關,其中北上資金動能同步擴增,截至7月10日止,淨流入金額已高達近600億人民幣,極有可能再度刷新單月淨流入新高記錄。陸股火爆行情背後,國際資金持續流入功不可沒,截至今年6月底止,MSCI與富時羅素納入A股比重分別達到20%與25%,帶動外持續增持A股。

國泰中國A50正2(00655L)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在國際指數公司持續提升A股權重之下,外資對A股著墨日漸加深,長期而言,將有助改善過往陸股過度由散戶主導的結構。而觀察外資布局動向,偏愛以大型優質的藍籌股為主,主因其流動性較佳,且財報透明度與業績能見度較高。富時中國A50指數聚焦A股流通市值前50大的白馬股,企業基本面佳且受國際法人喜愛,國泰中國A50ETF(00636)以富時中國A50指數為追蹤目標,今年以來報酬率優異,建議投資人可長期投資作為核心資產持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