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指數高檔震 該跑?該抱?

  2019/09/23 17:14

#大盤短評:09/18外資大買179億元,低點10878不破為強勢盤。

 

#盤勢分析

上週五中美貿易戰副部長級談判結束後,利多利空消息交錯,美股盤中也是震盪,時間已經來到第三季最後幾個交易日,指數這波驚驚漲也漲了500點以上,難免會有短回壓力,但是以目前結構來看,並沒有明顯的轉弱跡象,到了今天也是持續力守5日線之上,與其這邊擔心會短回,還是不如守好出場點續抱即可,畢竟在預期心理會修正的狀態下先行減碼或出清,萬一盤勢反而往上強攻,最好吃的魚肚反而會錯過。
 

指數方面,今天量縮震盪,震幅不到50點,KD指標目前在頓化區內死亡交叉,但未脫離頓化區就還有持續強勢的機會,若真的脫離頓化區也不必過度擔心,短線沒有頭部現象,逢回反而是布局機會。


#個股方面

類股方面,上週強勢的ASIC, 3443創意與3661世芯-KY都還有創高表現,PA族群2455全新、3105穩懋、8086宏捷科收盤價也都創新高,強勢格局不變,工具機族群雖然今天也整齊上漲,但整體基本面展望仍差,仍需留意短線見高後再次進行擴底的可能。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