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92.6,為3月以來最大降幅

財訊新聞   2020/07/29 07:4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7月下滑,降幅超越預期,且當月的經濟預期指標創3月以來最大降幅,因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加速成長打擊了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經濟諮商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修正後的98.3,向下降至92.6。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95。

這份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者的經濟預期指標創下3月以來最大降幅,但是居民對當前狀況的信心則是有所上升。

經濟諮商局負責經濟指標編制的高級主管Lynn Franco表示,消費者對於短期的經濟和就業前景樂觀情緒有所減弱,對於個人財務的信心仍然低迷,這種心態並非經濟復甦的好預兆,對於消費者支出的反彈前景也不利。

這份數據顯示,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密西根州的消費者信心都出現惡化。同時,民眾對於國會是否會延長即將到期的每週600美元補充失業救濟金感到越來越焦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