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永崴投控旗下世豐電力上週增資16.2億,將投花蓮豐坪溪水力發電廠興建

財訊新聞   2020/08/03 16:5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永崴投控(3712)週一(3日)指出,旗下子公司世豐電力上週五(31日)完成現金增資新台幣16.2億元,完成後,股東結構為永崴投控持有76%股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持有20%股權、國泰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則持有4%股權。

該公司說,世豐電力增資款將全數用於興建「花蓮豐坪溪及其支流水力發電第一及第二電廠」。

世豐電力主要是投資「豐坪溪及其支流水力發電開發計畫」,水力發電廠位址設於花蓮縣卓溪鄉豐坪溪及其支流,分別設置第一電廠(18.1MW)與第二電廠(19MW),裝置容量共達37.1MW,每年可發電約2億度綠電,建置完成後,預計每年可減少109,755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914萬顆樹,將是民間最大水力電廠,也是國家重大建設之一。

永崴投控指出,台灣的水力發電廠目前共有44座,裝置則達94個機組,裝置容量共有4,693MW,水力電廠經濟壽齡可達50年以上,實際運轉年限可達八、九十年,台灣目前百年電廠共有三座,至今都還在運轉中,水力發電可以說是相當成熟又乾淨的再生能源。

永崴投控表示,世豐電力結合台灣世曦、中興顧問、日本電力公司共組的水力團隊,匯集在水文、地質、土木、電機等各領域的專家,是目前民間最專業的水力團隊。除豐坪溪,也將繼續在全台灣開發小水力電廠,未來也將進軍東南亞的最佳水文地區建置水力電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