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道富黃金ETF 8月7日資金流出3.82億美元,創5個月來單日最大撤資

財訊新聞   2020/08/11 10:47

【財訊快報/陳孟朔】金價在8月初改寫新高的同時,資金湧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之後,部份投資人在經濟前景喜憂參半的情況下削減部位。

數據顯示,道富公司的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碼GLD)7日出現3.82億美元資金流出。這對規模達820億美元的基金來說或是九牛一毛,但卻是3月以來單日最大的撤資。

由於對復甦前景的擔憂減弱對經濟反彈的樂觀情緒,現貨金在8月7日觸及2075.47美元為歷史新高。

金價近期頻創歷史新高,黃金ETF也出現一年多來最長連續資金流入,因為投資人權衡不斷逼近的美國經濟刺激交易最後期限。

數據顯示,GLD今年吸引近210億美元,在規模4.6兆美元的ETF市場排名第二。先鋒領航標普500指數ETF(代碼VOO)今年的資金流入量排名第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