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疲軟+疫情擔憂,亞洲黃金現貨價盤中勁揚1.02%

財訊新聞   2020/08/13 10:44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由於美元疲軟,加以新冠病例數激增引發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推升了對黃金的需求,黃金現貨價依然維持在每盎司1,900美元高點以上,並在週四進一步攀高。

台北時間10:08,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9.59美元或1.02%,報每盎司1,935.42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0.2%,使得黃金對於其他貨幣持有者而言相對便宜。

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從近一個月高點滑落,連帶降低了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

三位聯準會高層週三直言,直到新冠疫情獲得控制之前,美國經濟復甦會持續趨緩,而美國民眾也必須在往後數個月試圖與病毒共存。

路透統計,全球新冠病例數突破2,045萬人,其中高達743,229人死亡。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坦言,白宮與眾議院或無法就疫情紓困達成協議。

隨著各式商品與服務的價格升高,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增長幅度超出預期,創下近29年多來最大通膨升幅。

黃金常被視為對抗通膨與貨幣貶值可能性的避險資產。

在前一天美國股市的標普500一度觸及歷史新高後,亞股週四預料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