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持平88.4萬人,未如預期般下降

財訊新聞   2020/09/11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持平,未能如預期般下降,顯示在美國繼續艱難控制疫情蔓延之際,廣泛的失業狀況仍在持續。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5日止當週,各州常規失業福利計畫之下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持平前一週修正後的88.4萬人的水準,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85萬人。由於季節性調整的方法在本月稍早時有一些變化,因此該數字只能與前一週做直接比較。

截至8月29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1,329.2萬人,向上增至1,338.5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290.4萬人。

這項數據凸顯出勞動力市場復甦的不平衡。許多企業正在招聘或召回工人,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員和小型企業援助資金枯竭,數以百萬的人仍處於失業狀態,還有很多人面臨失業風險。

由於美國國會針對補充失業福利的談判陷入僵局,總統川普的權宜失業援助金即將結束,失業的美國人面臨比以往更大的挑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