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阿里巴巴與中國移動擬投資浙江大華科技人民幣30億元

財訊新聞   2020/09/16 14:04

【財訊快報/陳孟朔】三位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阿里巴巴和中國移動正在考慮向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陸股代碼002236)投資人民幣30億元(約4.43億美元)。

大華股份是中國第二大監控設備製造商,去年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國科企之一。美方表示,這些公司幫助北京監視和拘留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未經美國政府批准,那些列入黑名單的公司無法購買美國技術。

知情人士說,阿里巴巴和中國移動計劃在未來幾週通過定向增發,共同投資在深圳上市的大華股份。大華目前市值約為103億美元。其中兩位人士提到,中國移動也在與大華協商一項價值400億元人民幣、為期三年的商業協議。

他們表示,該協議將授權中國移動使用大華的大數據和雲計算服務,視訊監控設備和物聯網(IoT)技術。

中國政府在搭建逾500個擁有全球最先進監控技術網絡的智慧城市,這些城市的公共場所裝有數以百萬計的攝像頭,人臉識別等技術得到更多的運用,以管理交通和公共衛生等各種問題。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統計,中國2018年智慧城市市場規模達到人民幣7.9兆元,2022年將暴增到人民幣25兆元。新冠肺炎疫情強化其市場前景,全球對紅外線攝影機的需求大增。

路透4月報導,亞馬遜向大華股份購買1,500個攝影機,用於測量員工體溫,交易金額接近1,000萬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