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降至86萬人,略高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0/09/18 07: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恢復下降趨勢,顯示遭受重創的勞動力市場正在逐步改善。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2日止當週,各州常規的失業福利計畫之下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89.3萬人,向下減少3.3萬人,至86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85萬人。當週正好與美國政府月度就業報告的參考期相重合。

此外,截至9月5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1,354.4萬人,向下減少了91.6萬人,至1,262.8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300萬人。

在此前一週略有增加之後,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是一個令人欣慰的跡象,顯示儘管美國仍在努力遏制冠狀病毒,但經濟反彈繼續向前發展。

與此同時,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總數仍保持歷年高點,並且在最初的追加失業福利於7月份到期,另一項臨時失業福利的資金開始耗儘的背景下,針對新一輪聯邦刺激措施的談判陷入僵局正在令數以百萬計美國人遭遇壓力。

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專家Michael Gapen表示,額外的刺激措施毫無疑問岌岌可危,如果民眾得不到任何額外的福利支持,失去的薪資收入得不到彌補,好轉的速度肯定會放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