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新屋開工月減5.1%,降幅超過預期,建築許可月減0.9%

財訊新聞   2020/09/18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新屋開工數下降幅度超過預期,反映了公寓開工項目減少以及南部地區遭受熱帶風暴襲擊的影響,也說明一直以來作為經濟重要動力的住房市場的動能減弱。

根據週四公佈的官方數據,8月份新屋開工數較前月下降5.1%,換算成年率為141.6萬戶。7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增22.6%,下修成為17.9%。經濟專家對8月份新屋開工數的預估中值為148.8萬戶。

8月份反映未來建築活動的建築許可較前月下降了0.9%,換算成年率為147萬戶,低於經濟專家預估的151.2萬戶,主要原因是多戶型住宅許可減少。7月份建築許可激增17.9%,為12年來最大增幅。

BMO Capital Markets的資深經濟專家Jennifer Le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建築許可的意外下降幾乎沒有給過去三個月數據的大幅增加帶來任何陰影,並且還應該注意到的一點是,開工數和許可數之間的差距再次轉為積極,顯示未來將有更多的房屋開工。

單戶住宅的開工數增加,以及住房建築市場比去年同期強勁,都符合這個經濟最佳領域之一一貫以來的表現。創紀錄的低利率以及疫情導致的生活偏好變化帶動了強勁的需求,使住宅建築商的信心達到歷史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