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介入口罩生產+棉花低價庫存效應,大東營運曙光,股價一度攻破票面

財訊新聞   2020/09/18 10:1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疆棉遭美祭出禁令,紗線廠大東(1441)受惠,因常態性備有4-6個月棉原料庫存,在國際棉價因此大漲之際,其低價庫存將有利於後續獲利。

此外,大東介入口罩的生產,採用自家的紗、布,在越南購入溶噴不織布,透過自家越南廠區生產再銷往歐美市場,因此儘管中壢廠7月初宣布關廠,業績卻未下滑,8月份還寫下1.79億元的今年新高紀錄,較上月與同期均大增逾4成,預估9月業績與8月相當。

大東因近期股價飆漲,達到公佈注意資訊標準,週四(17日)揭露自結8月份損益,自結8月小虧400萬元,每股虧損0.04元。不過,公司表示,越南廠在擺脫第二季疫情衝擊之後,7、8月均為獲利局面,9月也將持續獲利,至於整體是否轉虧為盈,尚待觀察。

因中國是全球主要的棉花產區,占比高達25%,其中新疆棉更佔中國比例85%,因此新疆棉遭美國祭出禁令,對國際棉價影響至鉅,由於大東紗線的原料是棉,因此含在運的棉花原料,常態性備有4-6個月的庫存,在國際棉價上漲之際,利差擴大,有助獲利。

大東在此利多激勵之下,加上介入口罩生產撐住營運,8月份的虧損大幅縮減,後續有機會力拚轉盈,因此週五(18日)股價仍呈現大漲姿態,最高突破票面價,來到10.1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