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法官建議LVMH、Tiffany舉行避免訴訟的建設性對話

財訊新聞   2020/09/22 17:0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美股代碼TIF)呼籲法庭快速審查其對LVMH(法股代碼MC)的指控案件。Tiffany控告LVMH是以錯誤的法律藉口來嘗試取消高達160億美元收購合約。受理法官則勸雙方尋求和解。

德拉瓦州衡平法院的法官Joseph Slighs III週一拒絕了LVMH把案件延到明年才審理的請求。但這位法官也拒絕了Tiffany要把案件在11月4日合約截止日前審理完成的請求。

他建議雙方考慮是否舉行「避免訴訟的建設性對話」。

法官的決議令LVMH面臨了必須替其取消收購Tiffany之決定找出正當理由的壓力。這個合約是在去年11月,新冠疫情爆發前簽訂。LVMH表示,法國政府有寄來一封信,提到因為和美國的貿易爭端,建議延期此收購。LVMH還稱,此次取消部分還是因為考量到Tiffany在疫情期間的不當管理,像是持續支付股利。

LVMH發布聲明說道:「LVMH有信心可以擊敗Tiffany的指控,並說服法庭收購Tiffany的先決條件已不存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