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Fed官員鷹派言論影響,紐約匯市週二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揚

財訊新聞   2020/09/23 07:55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週二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揚,因美國聯準會一名高級官員在提到升息前景時語氣偏鷹派,令投資者已經存在的避險情緒加深。

週二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35%,報93.988。

美元兌歐元升值0.0063美元,報1.1708美元兌換1歐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28日圓,報1美元兌104.93日圓;美元兌換瑞郎升值0.0053瑞郎,報1美元兌0.9198瑞郎。

歐元兌日圓貶值0.33日圓,報1歐元兌122.86日圓;歐元兌瑞郎升值0.00034瑞郎,報1歐元兌1.07688瑞郎。

英鎊兌美元貶值0.0084美元,報1英鎊兌1.2733美元。

聯準會芝加哥分行行長Charles Evans週二表示,如果美國國會不能通過給失業美國民眾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的財政計畫,美國經濟即使不是徹底陷入衰退,也可能面臨更長時間、更緩慢的復甦。

Evans將於2021年成為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有投票權的委員。他表示,聯準會仍需要討論新的平均通膨目標,但可以在開始達到平均2%的水準之前開始升息。他還表示,更多的量化寬鬆政策可能不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再次提振。

富國銀行宏觀策略師Erik Nelson表示,過去幾個月,從聯準會那裡聽到的都是,在可預見未來的任何時候都不會升息。然後Evans挑戰了這種說法,所以市場措手不及。而且值得注意的是,Evans向來被視為較為鴿派的聯準會官員之一。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形容Evans的發言「極其鷹派」。並稱越早控制住疫情,就會看到升息預期躍升,這應該會進一步推動美元反彈。

與此同時,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週二對國會的一個小組表示,儘管自疫情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以來,美國經濟已經顯示出明顯的改善,但未來的道路仍然不確定,如果需要,聯準會將採取更多措施。

Evans和鮑威爾都談到需要財政刺激來說明經濟。

這凸顯了市場參與者的擔憂,即達成援助協定的可能性正在變得暗淡,因為華盛頓的議員們將注意力轉向了一場關於提名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鬥爭。

富國銀行的Erik Nelson表示,經濟負面消息釀成的完美風暴,開始波及金融市場。美國參議員的關注點轉移降低了達成財政刺激計畫的希望。

在Evans做出發言之前,美元在盤中稍早的交易中已經攀升,因為在歐洲部分地區因新增病例數激增而實施限制措施後,投資者尋求安全資產。

英鎊兌美元在經歷震盪交投後下跌,在兩個月低點附近徘徊,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民眾盡可能在家裡工作,並下令酒吧和餐館提前關門,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會持續六個月,以因應疫情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