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新的2.2兆美元刺激計畫提案

財訊新聞   2020/09/29 09: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持續損失,眾議院民主黨議員發布了一項2.2兆美元的提議,以擴大對美國經濟的支持。

該計畫是在上週進行討論之後提出的,以促使與白宮進行最後的談判嘗試,並打破自8月初以來持續的Covid-19救濟僵局。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發言人表示,在民主黨計畫發布後,佩洛西和財政部長努欽週一晚間進行了談話,並計畫在週二再次交談。

立法文本的細節使會談更加清晰,但高額支出水準與共和黨迄今所支持的水準還是有一定差距。總統川普表示他可以支持多達1.5兆美元的援助,仍高於參議院共和黨人本月稍早時提出的「瘦身版」援助計畫中的6,500億美元。

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眾議院民主黨人表示,他們打算繼續對新計畫進行投票,以允許該黨在11月選舉中的候選人強調近期對疫情紓困計畫的投票。上一次投票是在5月份進行的規模更大、3.4兆美元的《英雄法案》(Heroes Act)投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