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來到板阪市品嚐松阪牛

  2019/11/10 13:51

來到日本的第一頓晚餐,下了飛機,先去奈良的東大寺,晚餐直接到松阪市的和田金去品嚐在地的松阪和牛。

剛剛夕陽落下,這個只有17萬人的城市,馬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只有和田金的燈光是亮的。這家1878年在明治11年開張的正宗松阪和牛店,已經有140年歴史。日本人原來不吃牛肉,是到1854年美國裴力率軍艦要求日本通商之後,日本人開始吃牛,而且還生產出全世界最好吃的牛肉。松阪牛、近江牛、神戶牛是三大王牌。

在松阪市,有兩家知名的松阪牛餐廳,一家是和田金,一家是牛銀,前者是王公貴族世家來的,後者是有錢士紳來的,和田金是松阪市最具代表性的老年百店。店內最具代表性的是松阪牛壽喜燒。由上了年紀的「燒手」專業提供爐邊服務,在備長炭上的鐵鍋上烹煮。第一道是一片生牛肉,直接放入清湯,這也是牛肉湯的極致,我們看著壽喜燒煮好,大片牛肉放入打散生鷄蛋的盤子上直接配飯吃。一片松阪牛放入口中真是美味。

松阪市以前的阪原來是坂,1588年建成松坂城,在豐臣秀吉時代,這是歷史名城,1889年改為松阪市,是三重縣重要的城市,這個只有17萬人的城市卻能養出世界級老饕們最喜歡的和牛,實在不可思議。和田金這個百年歷史老店,外型不起眼,在底藴極深,這一餐開了眼界,也想起日本的歷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