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份PPI月增0.4%,漲幅大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10/15 07: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生產者價格上漲幅度超出預期,因食品和飯店服務成本上漲,顯示出在防疫封鎖措施打擊需求後,生產商議價能力仍在持續適度恢復中。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成長0.4%,59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2%,預估區間介於持平到上升0.3%之間。8月數據為月增0.3%。

與去年同期相較,9月份PPI成長0.4%,為3月以來首次正成長。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2%。8月份數據為年減0.2%。

9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月比值連續第二個月成長0.4%,年比值成長1.2%。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月增0.2%、年增1.0%。

這些數字顯示,隨著經濟從防疫措施中恢復過來,生產商一定程度上成功提高了價格。同時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增速放緩,這符合對通膨率達到聯準會2%的目標需要時間的預期。

此外,9月份不含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的生產者價格指數較前月上漲0.4%,為2019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經濟專家偏愛這項指標,因為剝離了波動最大的因素。這些成本年比值上升0.7%,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

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商品成本月比值上升0.4%,因鋼鐵廢料和食品等類別成本上升。不含食品和燃料的商品價格也上漲0.4%。

在旅客住宿服務成本成長3.9%推動下,最終需求服務指數成長0.4%。建材和供應零售指標也有所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