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微體(4152)產品將步商品化,延攬前美國大藥廠高層擔任首席商務長

財訊新聞   2020/10/21 15:1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微體(4152)主要產品即將進入商品化階段,今日宣布延攬美國知名藥廠安進(Amgen)和百特(Baxter)前商務副總湯姆‧布利斯(Thomas H. Bliss, Jr.)擔任首席商務長,其中文名字為李同明,過去曾擔任台微體的首位獨立董事。

台微體今日表示,前企業發展處副總經理陳文姬博士已於日前退休,將任命湯姆‧布利斯先生擔任首席商務長。布利斯先生擁有數十年投資銀行和生物製藥產業經驗,將主導公司的商務發展及全球合作案。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感謝陳文姬博士的付出,她的參與促成了公司數項合作計畫,更鞏固了我們的商務藍圖。而隨著台微體TLC599等主要產品即將進入商品化階段,現在正是迎接布利斯先生回歸TLC的絕佳時機,期待在其領航下可以成功地完成TLC產品全球商品化並拓展授權。」

中文名字取為李同明的布利斯先生表示,我曾有幸在TLC首次公開募股(IPO)期間擔任公司的首位獨立董事,也很高興能在數年後重返TLC。一直以來都很關切TLC動向的我,在過去幾年看到公司各方面的進步,而TLC純熟的研發進程以及為病患研發改善生活的藥物之精神和效率,更使我印象深刻。我期待與台微體同仁及外部夥伴密切合作,將這些重要的藥物推向全球市場。

在加入TLC美國子公司之前,布利斯在安進公司時,創立了國際授權單位、執行多項併購並於研究部門建立了擁有200多位貢獻者及3500萬美元預算的中國/印度研究活動特別小組。在百特公司時,則與後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所收購的Cambridge Antibody Technologies以及武田藥品所收購的Dyax公司完成抗體授權案,加速將血漿凝血因子製劑轉型成為基因工程製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