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LME工業金屬價格週一悉數走低,期銅下挫1.26%,連三跌

財訊新聞   2020/10/27 08: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倫敦期銅價格週一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並且創三週來單日最大跌幅,因美國在近期達成經濟刺激計畫的前景黯淡提振了美元,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價格下跌1.26%,收於每噸6,781美元,是10月1日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倫敦金屬交易所其他工業金屬悉數走低,鋁下滑0.81%,鉛下跌0.31%,鎳下跌0.35%,錫下跌1.93%,鋅下滑0.74%。

儘管與白宮達成經濟刺激協議的可能性仍然難以捉摸,並且共和黨占據優勢的參議院可能不會在11月3日大選之前採取行動,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眾議院本週可能會通過一項疫情救助計畫。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二天達到創紀錄水準,世界衛生組織(WHO)方面表示,北半球的一些國家正面臨「危險時刻」。

金屬價格本月受到美國達成經濟刺激協議前景的左右,投資者期待大規模的援助計畫能夠刺激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美國大選結果可能會影響最終達成的法案的規模。

大宗商品價格在10月份普遍走高,花旗集團分析師Aakash Doshi表示,市場開始在價格中反映民主黨贏得白宮和參議院的可能性,這將會導致規模較大的經濟刺激協議推出。

Doshi表示,如果下週美國大選結果明確無疑,估計美國政治確定性和樂觀的疫苗消息將成為資金流入大宗商品的催化劑。

此外,投資者也在關注本週中國的中共中央全會。會議可能制定中國下一個階段的經濟發展藍圖,可能影響這個全球最大原物料消費國對大宗商品的需求前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