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桂盟(5306)訂單滿手,Q4續旺,明年營運再戰新高

財訊新聞   2020/11/23 10:56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自行車銷售暢旺,桂盟(5306)第三季獲利繳出單季新高紀錄,法人預估,第四季訂單仍舊供不應求,營運可望維持上季水準,全年將賺進逾一個股本,而就庫存及在手訂單而言,明年除將持續擴產外,在高階鏈條及電動自行車比重亦將持續上升,預期明年營收、獲利可望呈雙位數成長。

桂盟第三季營收18.2億元,年增38%,稅後淨利4.7億元,年增70%,EPS 3.7元,皆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前三季稅後淨利則為10.66億元,EPS 8.46元,已賺贏去年全年水準。

桂盟10月營收受工作天數較少影響,法人指出,11月營收將較上月成長,12月則將因歐美聖誕假期而下滑,預估第四季營收將維持第三季高檔表現,而在毛利率方面,雖第三季在自行車產品比重提升,但在AM產品比重下滑及匯率影響下,使得毛利率低於第二季表現,估第四季毛利率也將與上季相當。

展望2021年,法人提到,目前桂盟新接訂單至少要三個月後才能排產,營運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就排產狀況來看,明年訂單與業績將持續往上攀升,且在高階鏈條、電動自行車專用鍊條佔比將較今年提升,此外,機車鏈條今年受疫情影響而衰退,明年也有望重返成長,在營運動能增溫下,預估明年營收、獲利皆可望挑戰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