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二開高,三大指數齊步上揚

財訊新聞   2020/11/24 16:4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市場樂觀看待又一新冠疫苗的捷報消息,以及川普政府同意讓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權力交接團隊進駐,歐股週二開高。

台北時間16:08,道瓊歐洲600指數升3.03點或0.78%,報391.87點。類股齊揚,能源領漲2.32%。歐洲三大指數齊開紅盤,英國富時100漲0.79%,法國CAC升0.95%,德國DAX揚0.93%。

受到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正面結果提振,華爾街股市週一收高。美股期指後持續攀高,歐股也隨之走高。

在此次阿斯利康疫苗70%有效性結果之前,就有輝瑞和摩德納(Moderna)各自疫苗的捷報。

除了疫苗,美股期指也受惠另一項利好消息,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告知拜登團隊,川普政府願意讓他們取得聯邦資源,以幫助他們進駐政府。此消息傳出後,總統川普立刻推文稱他同意這個決定。

另外,拜登選擇聯準會前主席葉倫出任財政部長的消息,也提振了週二市場情緒。週二日股領漲亞太股市。

週二沒有主要歐洲企業會公布財報,但同時德國IFO機構公布了最新商業景氣調查結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