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印度設進口障礙打擊陸製iPhone和小米設備,緯創、仁寶受拖累

財訊新聞   2020/11/26 10:48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兩位業內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對來自中國電子產品質量許可的嚴格控制導致蘋果新款iPhone 10月進口放緩,並影響小米等企業生產的其他產品。

值得注意,以往向印度標準局(BIS)提交的申請通常在15天內處理完畢,但現在有些申請延長到兩個月或更長時間。

根據BIS網站數據顯示,截至週三,有1,080份提交的筆電、平板電腦和其他設備的申請正在等待中,其中669份申請(占比達62%)等待時間已超過20天。這些包括緯創(3231)、仁寶(2324)在中國內地工廠生產的設備以及杭州海康威視(陸股代碼002415)的設備申請。其中部分申請自9月以來就一直處於等待狀態。

印度週二禁用43款手機應用,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團電子商務應用軟體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發起新一輪針對中國的網絡制裁。如此一來,遭禁用的手機應用程式累計超過200款。在此之前,印度與中國在喜馬拉雅山一段邊境發生衝突,雙方僵持達數月之久。

兩位消息人士提到,當蘋果新款iPhone 12遭遇延遲時,蘋果印度高階主管呼籲BIS加快審批速度,並保證蘋果將繼續擴大在印度的組裝業務。

受邊境衝突影響,印度貿易商和印度教民族主義團體幾個月來一直呼籲抵制從中國進口的產品,而印度總理莫迪則繼續推動自力更生和當地生產。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BIS推遲對智能手錶等產品的審批,但印度電子和信息化部正在推動企業在印度製造這些設備。此外,BIS的延遲也打擊小米和OPPO等公司的智能手錶進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