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連2天「拉大出小」? 想太多

  2019/12/13 16:49

紅包股《南亞科、昂寶》接棒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川普傳已批准美中階段協議,美股四大指數再刷歷史新高,今天大盤高點朝12000點叩關,但因擔心「利多出盡」的賣壓湧現加上盤勢開始反應緊接而來的大選變數,終場大盤收斂漲幅 91點,OTC指數開高走低-0.5%。

自上周二(12/3)昇楷提醒「台股敢在美股重挫利空下逆勢而為,邏輯上不會僅有區區反彈行情」以來,短短兩周大盤已經拉出500點以上漲幅,走法一如原先預期。不過從這兩天上市櫃跌家數遠遠高於漲家數的情況來看,相信很多投資人並沒有選對股票,甚至是賺了指數、賠了價差,也導致市場對於盤勢「拉大出小、拉東出西」的質疑更加甚囂塵上。

台股究竟是不是在拉高出貨呢?昇楷的答案「No」還是不變,理由很簡單,由於目前台股的位置是在歷史高檔區,這陣子又遇到美中關稅大限之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即使事情朝好的方向發展,往往也會擔心利多出盡(就像今天股市的反應一樣),加上總統大選變數即將登場(雖說結局可能沒什麼懸念,但怕選後“護盤者聯盟”退場),種種氛圍其實不利於大咖拉高出貨,拉高反而容易被市場倒貨。

從這兩周台股拉高而大盤融資沒增、OTC指數融資遞減來看,市場心態是偏「居高思危」的,市場言論是防「拉東出西」的,指數在這樣的環境下漲到今年高點讓大家快樂下車,邏輯上沒這麼好康的事。短線雖可能因為選舉到來或外資即將放耶誕大假而震盪,不過藉著這些變數沉澱籌碼並非壞事,將更有利於接下來「紅包行情」的發展。

<個股追蹤~旺宏、同欣電、南亞科、良維、昂寶-KY>

本周台股果然沿路勇猛創29年新高,更美好的是介紹的紅包強股一棒接一棒往上衝,《2337旺宏→3227原相→6271同欣電→2408南亞科→6290良維→4947昂寶-KY》,帶給咱們美好的周末假期。

《2337旺宏》:自“年終紅包一把抓”秘笈介紹後已衝高18%,今天觸及發文設定之移動停利點,笑納紅包放口袋。

《6271同欣電》:這兩天創高後進行整理,惟漲升空間已拉開,繼續跟隨移動停利點操作即可。

《2408南亞科》:這幾天整理時強調「後市仍可期」,今天果然 4.78%創近期新高81,“即時訊息學員”一大早先獲利一半放口袋,好友想賺多少就自行決定囉!

《6290良維》:進入短線壓力區,已帶學員獲利一半放口袋,操作上立於不敗。

《4947昂寶-KY》:周二盤後分析文提到「除了TWS與CIS題材之外,Type-C快充概念股亦可留意」,並分享了數檔潛力股給大家,其中族群指標股《4947昂寶-KY》便是昇楷布局之標的,今天在中小型股普遍臉綠之中動起來,憑甚麼有這種能耐呢?今日盤後影音說清楚、講明白,讓咱們獲利一直來。收看盤後影音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