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吳官隆:台股上市繼續創高,大立光玉晶光還是強大,看來就是下週直攻一萬二。

  2019/12/13 16:49

焦點熱門股:3008大立光、3406玉晶光、00637L滬深正二、3260威剛、3324雙鴻。

看到本週國際情勢雖然亂,圍繞在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但是本週四12月12日晚上的時候市場傳來好消息,最後美中政治危機得到舒緩,本週四晚上的美股繼續大漲,連帶使得亞股陸股港股在本週五12月13日開始有復甦的跡象。

台股本週有許多電子股票的輪動快,上半週是面板與記憶體有強度,下半週是半導體設備以及光學鏡頭展現強度,週五的光學鏡頭大立光與玉晶光繼續挑戰近期高點,多頭的可用之兵不少,最後本週五加權指數再創高近三十年高點。

但是因為台股本週四與本週五的大漲都是美股費城半導體的帶動,成功的由台積電相關的半導體與設備股帶動,連金融股也是再度創下近期高點成功的保護指數。不過遺憾的是,上櫃中小型股票沒有穩住盤勢。最後本週五的櫃檯指數是開高走低的中長黑棒,高點下殺有1.5%然後收在當週相對低點乍看有隱憂。但是其實法人最後的作帳行情,很快就會有表態動作,原則上是看看生技與風電與散熱模組,以及矽晶圓和被動元件都有機會,PCB是個股表現會較分歧。

建議留意佈局的就是散熱模組與印刷電路板軟板,還有風電的股票以及陸股的表現,期待補漲標的會迎來很亮麗的一週。

以上

個股方面焦點股票:玉晶光、大立光、滬深正二與威剛、雙鴻是近期重點,高賣低買是王道。今天上市漲但是上櫃辛苦,高價散熱模組與光學鏡頭表現好,帶大盤維持高檔。

作者: 華冠投顧 熱線錢隆 吳官隆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