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中芯國際H股跌逾2%後停牌,公司正評估美國防部列入黑名單影響

財訊新聞   2020/12/04 10:05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最大晶片生產商中芯國際(港股代碼981)週五開市不久宣布暫停交易,停牌前跌2.25%。在此之前,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出公告,關注到美國國防部網站有一則將公司加入中國涉軍企業名單的消息,公司正在評估影響。

公司股價早盤下滑,H股最多跌近3%;其A股(滬股代碼688981)最新報價為人民幣59.53元(下同),繼上日跌1.17%後,再跌1.10%。

路透報導,美國川普政府週四將中芯國際和中國海洋石油加入傳與中國軍方有關聯公司的制裁黑名單中,此舉可能會在當選總統拜登上任前讓美中緊張關係升級。

美國國防部總共認定四家中資公司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另外兩家分別為中國建設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

中芯國際財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0.8億元,年比大增170%;對於美國的出口管制,公司稱產生一定影響但影響可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