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國安法嚇跑!香港前10月獲英國BNO人數創1997年移交以來新高

財訊新聞   2020/12/04 15:0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自1997年把香港主權歸還給中國以來,英國今年批准給予香港居民特殊護照的數量創新高紀錄,外界因此更為預期,隨著中國加大對港控制,當地會出現大規模移出潮。

據英國護照署,今年前十個月已有約216,398名香港居民獲得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也就是BNO,這個數字高過1997年移交以來的任何一年。

光在10月,就有59,798名香港居民批准獲得BNO,較去年同月獲照人數增加52%,同時也是英國護照署2015年開始紀錄相關數據以來單月最多。

今年中國突然通過《港版國安法》,以作為對去年反中抗爭的反制,但也令人們擔憂香港日漸壓縮的自由空間,而這次BNO核發紀錄創新高,也一方面揭露了香港的移出潮。

7月英國提高了BNO護照持有者的位階,相關獲照人數也快速上升。

據英國的新規定,現在持有BNO護照者若在英國待滿五年,則會較容易取得英國公民資格。

另外,英國倫敦的房仲業者也發現,近期有大量來自香港對當地房產的探詢,今年部分業者收到的探詢次數就增長了近80%。

據英國政府統計,大約有290萬名香港人,以及230萬名他們的眷屬有資格申請BNO;在這些有資格的人中,預料最多會有322,000人會移居英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