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2月份ISM服務業指數意外升至57.2,超越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1/08 07:5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2020年12月份美國服務業意外加速成長,因企業活動上升且新訂單抵消了就業指標下滑的拖累。

週四公佈數據顯示,供應管理協會(ISM)12月服務業指數從前月的55.9,向上升至57.2,超過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54.5。

由於該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意味著產業呈現擴張局面。

鑒於最近新增Covid-19感染人數上升且部分州收緊了防疫限制,服務業供應商的加速成長出人意料。同時,ISM就業指標四個月來首次萎縮,顯示出疫情對就業市場的持續拖累。

ISM企業調查委員會主席Anthony Nieves表示,受訪者對商業和經濟狀況看法不一。地方和州政府的防疫限制措施都在繼續對企業和行業產生負面影響。

12月有14類服務行業呈現成長,其中管理類公司和支持性服務商、躉售商、零售商和衛生健保供應商成長最多。住宿和餐飲服務行業及娛樂休閒行業都出現萎縮。

12月份ISM就業指數連續三個月成長後降至48.2。

此外,週三數據顯示,在零售和酒店業帶動下,服務供應行業就業人數在12月下降。而即將於週五發布的非農就業報告估計將顯示12月就業人數增加5萬人,為5月份就業開始反彈以來的最低增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