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貨櫃海運看漲趨勢不變,亞系外資重申買進長榮,目標價52元

財訊新聞   2021/01/22 11:0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外資回頭聚焦貨櫃海運族群,繼先前兩家美系外資分別喊買長榮,目標價分別上看45.1元及52元後,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重申長榮「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52元,同時強調從各種指標來看,仍維持看好貨櫃海運看漲趨勢。

亞系外資表示,從今年初至今,長榮海的股價下跌約25%,而該機構涵蓋研究的其他同業的股價則上漲7-21%。該機構認為長榮海年初至今價格下跌歸因於12月股價出色表現,隨後可轉換債券轉換帶來的下修壓力以及有關某些航線運價疲軟的一些新聞所帶來的獲利回吐;這在多頭之間引發一場激烈的辯論,並且讓人覺得現在是退出該行業的時機,還是逢低買入或保持投資的機會。亞系外資強調,從各種指標來看,重申看漲的觀點不變。

亞系外資表示,從現貨運費和盈利趨勢來看,可能會在2021年中期才會出現預警的信號,因為從歷史經驗來看,在2010-2012年的週期來看,股價會在SCFI綜合指數(現貨價格)見頂後的28周後才會見頂,這次類似的軌跡,意味股價可能要到在第二季末才會見到高點。

亞系外資強調,短期內,對於該領域持續保持正面態度,一系列驅動催化將要出現。亞系外資預估農曆新年假期(2月11日至17日)會比以往繁忙;空運比過去更少,因此集裝箱箱短缺和港口擁堵不太可能緩解。需求動量與COVID-19之前的大流行相比,美國存貨量仍然很低,加上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刺激計劃可能會進一步提振美國零售額。亞系外資認為即將到來的強勁業績,加上優於預期的換約合約費率將帶動獲利上揚,同時將可望延續漲勢。

亞系外資除喊買進長榮海運外,同時喊買馬士基(Maersk)、中遠海運(COSCO)H股及海豐(SITC)等公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