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台灣雞蛋產值逾211億元商機,大成(1210)投資昭成蛋品加工廠

財訊新聞   2021/01/22 12:5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搶攻台灣雞蛋產值超過211億元商機,大成(1210)斥資10億元攜手日本昭和產業合作興建全台最大的雞蛋旗艦廠-昭成蛋品廠今(22)日舉行動土典禮,大成董事長韓家宇表示,該廠每小時將可處理38萬顆雞蛋,其中包括洗選蛋24萬顆、蛋液10萬顆以及4萬顆蛋品加工,而未來新廠對人流、物流及氣流有很嚴格的規範,同時將引進台灣廠將設置全台第一座自動倉儲設備,避免人為交叉汙染,達食品安全最高等級管理,未來將引進可生食級雞蛋相關技術。

韓家宇指出,大成目前是全台唯一從飼料、養殖、洗選、加工到運輸車隊,建立完整雞蛋垂直整合體系,並結合國家級實驗室嚴格品管的企業。透過水平與垂直嚴格管控,不久的將來在台灣也可以吃到生食級的雞蛋。

昭成蛋品廠今日動土典禮於2021年1月22日在彰化舉行,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主任四所信之,大成董事暨僑泰興投資公司董事長趙天星,聯華實業投資控股公司副董事長苗豐盛,陶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陶傳正等貴賓均蒞臨現場,共同參與動土典禮。

韓家宇指出,昭成蛋品廠將是全世界最先進,並且與日本最新技術同步的蛋品廠,未來大成蛋品市佔率將可提高至10%以上。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是全國禽畜產業重鎮,其中雞蛋產值96億元,為全國第一,彰化縣目前蛋雞場約800多場,飼養約1900多萬隻蛋雞,一年可生產供應雞蛋約34億顆。未來這個全國規模最大的蛋品加工廠完工之後,可以提供更多當地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回鄉就業, 並提供國人健康安全的優質雞蛋。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台灣雞蛋產值超過211億元,占畜禽產品總產值13%,為重要產業。綜觀與台灣鄰近且飲食習慣較相近之日本,日本雞蛋產業發展遠超過台灣,期許大成與日本昭和產業雙方合資經營,拓展經營規模與建立共同集貨運銷,並導入日本集貨中心管理模式,將有助於產業結構調整及改變現有包銷制度,進而加速產業轉型與產業升級。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國人對雞蛋消費需求增長,隨著這幾年健身風氣流行,對蛋白質需求量大幅提高,未來台灣雞蛋消費量仍有很大成長空間。他期盼昭成蛋品加工廠的設立,能從源頭要求合作/契約蛋雞業者提升品質,改建成現代化雞舍,投資環保設施,推動洗選、加工、分級計價制度,為雞蛋產業帶來質變和升級。

昭成蛋品加工廠預計於2022年9月底前完工,以日本食品安全等級進行廠區規劃,建立洗選分級系統與雞蛋加工系統。洗選規模為全台最大。昭和蛋品廠將設置全台第一座自動倉儲設備,雞蛋經過高壓水洗、冷風烘乾、紫外線殺菌、聲納檢測、血蛋偵測、微電腦重量分級,最後依需求進行分級包裝,全程自動化,避免人為交叉汙染,達食品安全最高等級管理。未來將引進可生食級雞蛋相關技術。

二樓則規劃為加工蛋品的生產與研發,將引進日本先進的生產管理,並運用日本技術開發出適合台灣消費者口味的加工蛋品。因應健身需求,重新佈建 全新加工蛋生產線。同時,在液蛋生產線部分,為提升品質與效率,將導入 「鮮乳等級」的新鮮屋包裝機,提供餐飲烘焙等客戶更多元的選擇。

大成指出,最新動物福利品牌-散步雞系列也將於近期上市,特別選用歐規平飼設備,讓雞隻有符合天性生長環境,自由散步空間、舒適的沙浴場,搭配營養豐富的自然全素飼料,產下蛋將散發天然的鮮香,純淨而口感佳。

至於備受市場關注的機能性雞蛋系列,包括葉黃素機能蛋,大成在雞隻日常飼料中添加天然植物營養配方,提高雞蛋的葉黃素含量達到1000微克(每百克),相當適合長期使用3C商品的現代人。而Omega3雞蛋是在飼料中添加珍貴的亞麻仁,使得雞蛋中的Omega3脂肪酸達300毫克(每百克),方便消費者在日常飲食中吸收所需的營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