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韓國貿易委員會決定延長徵收中國H型鋼反傾銷稅5年

財訊新聞   2021/01/22 13:0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轄下的貿易委員會週四稍晚時決定,將針對自中國進口的H型鋼的反傾銷稅徵收期限和價格承諾履行期限延長五年。

被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地鐵、橋樑等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領域的H型鋼,2019年在韓國國內的市場規模約為2.2兆韓元或280萬噸。

貿易委員會方面認為,目前一旦終止針對自中國進口H型鋼實施的反傾銷和價格承諾措施,恐對國內有關行業造成損害,因此建議企劃財政部長官今後五年繼續對中國鋼材供應商徵收28.23~32.72%的反傾銷稅。

企劃財政部官員應在反傾銷調查開始之日(2020年4月3日)起12個月內對此做出裁定,最終決定是否延長上述措施。

此外,貿易委還決定將針對中國產鋁製預塗感光板的反傾銷稅徵收期限延長五年,並應韓國化學纖維協會的要求對中國產全拉伸絲展開反傾銷調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