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旭富(4119)擬向同業承租廠房,三家洽談中,最快有機會近期敲定

財訊新聞   2021/02/19 12:42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原料藥廠旭富(4119)去年12月遭遇祝融之災,廠房付之一炬,目前營收主要來自庫存的銷售,公司也努力與伸出援手的同業接洽廠房承租,據了解,中化生(1762)、台耀(4746)、寶齡(1760)旗下的正峰化學都是洽談對象,最快近期就有機會敲定,屆時也會因應生產需求添購一些設備,生產將以中間體為主,主要係管制藥優先。

旭富1月營收1.27億元,年減58.11%。旭富表示,先前倉庫的製成品2.5億元存貨採有限度的慢慢出貨,主要係要避免部分客戶未來無產品可以供應,但對於有較大量訂單需求的客戶,也都有說明公司現況,建議客戶先尋求其他替代供應鏈。

對於外界關注與同業的生產合作,如授權代工等,何時能敲定。旭富表示,目前的方向是向同業承租廠房,在廠房重建之前先應急,現在已經有洽談的對象,合約有機會在近期敲定。由於生產的產品不同,雖主要設備會承租,但不足設備會自行添購,可能產線也必須進行小部分修改。

旭富表示,一旦廠房承租敲定,考量廠房的小改及人員適應,希望談定後1個月後可以上線生產。初步評估過渡期生產會以中間體為主,主要是管制藥優先,而其他產品則會持續向客戶說明,包括重建進度等。據了解,中化生、台耀、正峰化學都是接洽商談的對象。

至於承租廠房是否生產原料藥,旭富表示,原料藥牽涉法規層面更大,生產會以客戶急迫性為主,目前有少數客戶有表達意願,有信心可以說服當地主管機關,但還要要看最終結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