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AXA、Baker Hughes等16家企業退出俄北溪2號天然氣項目

財訊新聞   2021/02/25 09:24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公布的文件檔報導,包括Baker Hughes及法國AXA在內的16家企業,已經退出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合作項目北溪2號(Nord Stream 2)。

北溪2號是由俄羅斯天然氣巨擘Gazprom主導、容許西方國家企業參與的大型項目,涉及投資金額為110億美元,建設工程原定今年底落成。

外界有聲音質疑,項目有助俄羅斯增強其於歐洲的影響力;同時,由於美國希望加強對歐洲輸出天然氣,加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早前懷疑遭人下毒事件,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在2019年底發出警告,任何參與北溪2號項目的西方國家企業,必然將會面對被美國政府制裁。

拜登就職後,曾點名批評項目對歐洲而言是壞的交易。

根據最新報導,美國國務院將於週五向國會匯報有關16家企業退出北溪2號項目,這批企業將不會再被美國制裁;Fortuna船公司與其母企KVT-RUS仍在參與項目,但兩間公司早已被列入制裁名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