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眾議院發佈刺激法案新文本,增加三類支出、總額進一步超標

財訊新聞   2021/02/25 09:26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發佈抗疫紓困法案的新文本,其中包括新的支出項目。這增加議員們調整數字的工作負擔,以使其符合2月初國會設定的1.889兆美元上限。

外電報導,眾議院規則委員會是該法案送交眾議院全會討論的最後一關。該委員會週三發佈新的法案文本,包括其他委員會草擬法案中沒有的三類新支出——其他委員會的草擬法案已經超出1.889兆美元的上限。議員們需要先解決這個問題,法案才可能獲得通過。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Steny Hoyer週二晚間表示,眾議院全會將在週五對總統拜登的新冠肺炎紓困法案進行表決。預計參議院將對眾議院的版本做出修改,包括可能調整或取消逐步提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的規定。然後,眾議院需要對參議院調整通過的法案再次投票。民主黨領導人希望在3月14日前獲得最後通過。

預算委員會總法律顧問Raquel Spencer週一表示,三類新支出預計將令法案總規模增加約117.5億美元。美國參眾兩院2月初在預算決議投票中設定1.889兆美元上限,而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計算,上一版本法案文本已經超支310億美元。如果法案總額超過預算決議的限制,則不符合參議院正在使用的快速程序的條件。

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增加的開支包括對外援助、部落援助以及對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的撥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