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美債殖利率飆高引發恐慌拋售,昭衍上市首日挫跌逾7%

財訊新聞   2021/02/26 12:0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週五是昭衍新藥研究中心公司(603127 CH)在香港上市的首日,但出場即直線下挫7.3%,即便此次掛牌上市已獲散戶認購65億港元(8.44億美元)。

昭衍在香港股價最低跌到140美元位置。因為美債殖利率持續飆升,投資人對風險資產的偏好沖淡,港股大盤也下挫。昭衍此前就已在上海證交所公開交易,此次香港募股,發行4,330萬股,每股價格為151港元,為指引區間的上端。

昭衍的重跌,對於即便大盤因法人拋售而受挫,但依然受到投資人追捧的亞洲醫療保健IPO和新上市股票而言,實在為罕見的挫敗。健康類股恐本月會進入連續第三個月表現遜於區域指標大盤。本月MSCI亞太指數上漲3.1%,但醫療類指數下跌3.5%。

昭衍的上市案吸引了散戶強勁需求,其股票因此遭到超額認購310倍,這令昭衍增加發行新股規模。本來只計畫在香港釋出390萬股,結果開放給散戶認購1,560萬股。法人則超額認購該檔股票26倍。

另一間中國醫療保健公司—賽生藥業,也正為上市加緊準備,週四該檔股票的發行價已達到區間上端。其IPO規模料會達到2.81億美元。

昭衍上市案吸引了十名基石投資人,它們共買入2.68億美元股票。里昂證券是此IPO案的唯一承銷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