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稱,川普若贏得2024大選黨提名,將完全支持

財訊新聞   2021/02/26 14:2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週四表示,假若川普贏得了2024年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將「完全」支持他。

麥康奈是在福斯新聞的訪問中做了上述表態,這和他不到兩週前的態度完全逆轉。當時麥康奈在參院演說稱,他認為川普應為1月6日的國會暴力事件負起「實質與道義責任」。

麥康奈和其他共和黨人,包括懷俄明州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在內,已暗示是時候讓黨往前邁進並尋找新領袖,儘管民調顯示大部分共和黨選民依然死忠支持川普。

但共和黨同時也努力擺脫其陷入內鬨的傳言,以專心面對拜登新政府與2022年期中選舉。

麥康奈在福斯訪談說道:「共和黨實際上狀況很良好,…我們贏得了眾議院的席位,我們有50名參議院當選,儘管其他人都預期我們會輸掉參議院。民主黨沒翻轉贏得任何州議會,我們反倒多贏了兩個州議會,以及一個州長位置。」

共和黨並未完全喪失對參院的控制,但議席在兩黨間以50對50均分。

麥康奈否認共和黨內部分裂的報導,並稱總統拜登反倒「令我們更容易團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