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馬來西亞沙巴爆發非洲豬瘟,預計撲殺約3,000頭豬

財訊新聞   2021/03/02 15:2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當局因此將撲殺沙巴州的約3,000頭豬。

副總理丁岸(Jeffery Kitingan)稱,為了抑制豬瘟蔓延,須採取必要措施。非洲豬瘟病毒2月在沙巴北部的豬群發現。

丁岸上週在聲明說道:「這包括撲殺受影響區域的豬隻、控制豬隻移動和受影響區域的豬肉產品販售。」

據遞交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的警告,2月8至11日,在比達士、比魯蘭、萬勞這三縣的300頭家豬和野豬身上,發現了非洲豬瘟病毒。這項調查是在一頭野豬死亡後展開,並在實驗室樣本證實病毒有在比達士的家豬,以及比魯蘭的野豬上後擴大。

丁岸表示:「現在焦點放在擴至病毒不要擴散到比達士縣境外。不過,一旦此擴散依然發生,我們會竭盡全力保護主要養豬區域,確保沙巴州肉生產不受影響。」

他稱,截至目前,病毒對於沙巴州肉市場的衝擊有限,僅造成3億令吉(7,400萬美元)影響。

他還稱,相關部門已從沙巴各屠宰場、商用豬肉銷售中心和攤販收集樣本。發生疫情的村落和區域會進行消毒,政府會對豬隻遭撲殺的養豬戶補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