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吳官隆:陸股比台股強,景碩再創新高,台股要靠光學,後面容易反彈

  2020/02/24 17:30

焦點熱門股:00637L滬深正二、3189景碩、3019亞光、大立光。

 

02月24日的行情回顧與明日展望:

 

市場看到上週五晚上美股全面大跌,道瓊跌227點收在28992,費城半導體大跌2.99%。今天週一亞洲股市之中的日股休市韓股重挫,陸股持續震盪橫盤,今天中國股市持續守住平盤附近,下午盤的上證跌0.23%是3032點,陸股今天繼續站上季線,行情已經攻到之前過年前的長黑棒。陸方寬鬆貨幣,市場期待繼續降準,但是也是擔憂銀行股獲利減少,上證短線支撐在3011點附近已經站上,即使可能遇壓,不過不會看壞,會持續抱著陸股,來回操作掌握價差獲利呀。

 

今天台股權值股票持續弱勢,蘋概三王的股票下跌,矽晶圓今天也不強。但是上櫃部分MOSFET與記憶體與ABF基板帶動呈現強勢。可惜加權指數尾盤還是大跌151點是收在11534點,成交量是1381億元,加權收中長黑棒量增,上櫃是收中長黑棒量縮,上市上櫃週一是空頭贏,信心不夠使得大盤無抗跌力道。

 

台股02月24日的造紙上漲,生技化工電子零組件小跌,週一台股尾盤有被動元件與面板的上漲而穩住,今天很多股票強弱分歧。今天週一持續布局加碼中小型股票,本週的弱勢股也不太有賣壓,靈活彈性的操作,設法買進就上漲。

 

週一的台股上市大跌上櫃大跌以及陸股小跌,台股行情疲弱,肺炎恐懼降溫但是美股韓股反而大跌,短線台股加權繼續要挑戰月線位置,本週有摩台結算容易讓大家擔心,再次提醒短線跌深股票有進場時機,如果轉強還會繼續買股。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