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營收高成長股的短波段交易技巧

  2020/02/25 09:47

大家都知道獲利一季公布一次,營收每月10日前公布。要怎麼運用於短波段交易呢?

可以觀察之前營收已經連3個月以上穩定高成長者,預期季報獲利會成長;在還沒有出現衰退例外前假設未來營收公布時仍有可能會成長。

簡單說,已公布營收連3個月穩定且連成長10%以上或連2個月成長30%以上公司預期未來季報公佈獲利有機會成長,假設營收可能仍持續成長如圖一。

圖一: 基營收連3個月高成長季報獲利成長案

【以變色龍紅K布局營收成長

因此有些資深投資人,想布局季報公布成長公司會提前在營收公布後,篩選穩定且連續成長公司名單,放入自選股追蹤。在月底或月初挑選有機會上漲的公司進行短波段交易。

股市交易並非簡單到營收創新高的公司都會漲,有些公司利多不漲,有些公司可能之前衰退,須累積好幾個月利多刺激才會上漲,甚至有些公司漲多會利用營收成長利多出貨。要規避大跌風險,掌握短波段上漲機會,需要運用技術分析才能大賺小賠

我們都知道強勢股強勢上漲階段,股價創新高回檔不破前低,短線回檔收不破前低點。

舉例而言,瑞基由107/6,7,8月公布收連續成長,10月營收創新高至今連續4個月營收創新高。與去年同期成長率達49%如何進出?

我們可透過K的變色龍,將營收高成長股公司於月底或月初觀察是否有站上線上或過高轉紅K棒。在未變色前持有。如圖二

圖二: 以變色龍紅K布局營收成長

圖三: 以變色龍紅K布局營收成長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1:以上交易規律有時僅適合解釋特殊股票,無法套用全部股票。

2: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