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權衡美股行情+疫情再起,日經指數週一震盪走低,終場收跌0.77%

財訊新聞   2021/04/13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一震盪走低,經歷上週下跌行情之後,投資人權衡美國股市行情以及疫情再起的情形。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4.88點或0.25%,報1,954.59點;日經225指數下滑229.33點或0.77%,報29,538.73點。

汽車製造與貿易商股票價格表現相對強勢,成了東證指數的主要亮點。與此同時,機電業者安川電機股價下跌,因該公司財測指引偏弱,且分析師下調投資評級。

另一方面,航空股表現也不理想,因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大阪府官員提出警告表示,若是當前的措施無法有效抑制疫情,就會向中央政府提出發布疫情緊急事態的要求。

東海東京研究中心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師Shoji Hirakawa表示,自上週以來,日本股市就持續出現衝高之後獲利了結賣壓隨之現身的情形。而週一市場的關注焦點將會落在日股是否會隨美股走勢起舞上。

東京三菱摩根士丹利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Norihiro Fujito指出,美國與日本最大的差異在於企業信心。疫苗接種的延遲是拖累日本企業與服務業信心的因素。也因為這個因素,日股無法確實隨近期美股上揚漲勢起舞。

美股期指下跌,無法延續過去三個交易日上揚漲勢。美國股市上週連續三週上揚,因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凸顯了經濟面與就業面強勁成長前景。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處於轉折點,預計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和招聘將加速上升,不過,仍存在一些風險,尤其如果解除防疫封鎖導致染疫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的話。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上揚0.2%,報8,435日圓;貿易商三菱商事股價上漲0.72%,報3,068日圓;航空業者日本航空股價滑落0.6%,報2,324日圓;安川電機股價下跌7.11%,報5,49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