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印度疫情嚴峻,連六天每日新增確診逾20萬人,嚴重程度僅次美國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26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球在4/12-4/18這一週,全球新增新冠肺炎將近534.5萬例病例,創下史上單週新高。而在全球疫情迎來新高峰的時刻,全球第二大疫區的印度情況正在變得失控。

外電報導,印度確診人數一路飆升,在20日最終報告295,158例新增確診病例,為連續第六天每天報告超過20萬例新增個案,在數字上三倍於美國每日的新增病例人數。

與此同時,印度每日的死亡人數也正在攀升。這顯示印度的疫情狀況正在急速惡化,目前印度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

而前期疫情狀況較為嚴峻的美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有所回落。據OurWorldInData截至16日的數據顯示,美國接種新冠疫苗的比率目前居世界第一。

當地時間4月19日,印度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宣佈,從當日晚10點開始,德里市將實行為期6天的嚴格封鎖,直至26日淩晨5點結束。德里的新冠檢測陽性率已飆升至30%以上,這意味著每3個接受檢測的人中就有1個感染新冠病毒。

情況也波及到南亞其他國家,上週,有數個週邊國家病例增速居世界前列,如泰國、馬來西亞等。4月期間,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已實施新的封鎖計畫。國際紅十字會的雷格米(Udaya Regmi)表示,南亞病例激增是「對世界的警鐘」。

專家指出,先前印度並未及時採取控制與封鎖的措施,是疫情急劇惡化的重大因素。其中包括因節日和選舉造成的大規模聚集、病毒大規模傳播所帶來的變異等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