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中國發布新版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刪除煤炭等化石能源類別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30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或央行)、國家發改委和證監會週三晚間發布《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2021年版)》。新版目錄刪除涉及煤炭等化石能源生產和清潔利用的項目類別,更好地實現與國際標準的接軌;同時增加有關綠色農業、綠色建築、可持續建築、水資源節約和非常規水資源利用等新時期國家重點發展的綠色產業領域類別。

刊登在央行網站的通知指出,具體支持範圍上,《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2021年版)》在保留《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2015年版)》絕大部分支持項目和領域的同時,根據國家綠色發展的戰略和綠色產業支持的重點進行適當調整,在內容上實現有增有減。

此次新版目錄修訂也令債券發行管理模式更加優化。首次統一綠色債券相關管理部門對綠色項目的界定標準,有效降低綠色債券發行、交易和管理成本,提升綠色債券市場的定價效率。

綠色債券是指將募集資金專門用於支持符合規定條件的綠色產業、綠色項目或綠色經濟活動,依照法定程式發行並按約定也本付息的有價證券,包括但不限於綠色金融債券、綠色企業債券、綠色公司債券、綠色債務融資工具和綠色資產支援證券。

對於新版目錄發布前已處於存續期或已核准、已完成註冊程序的債券,在綠色債券認定和資金投向上仍按照《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2015年版)》《綠色債券發行指引》有關適用範圍執行。新版目錄將於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