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文在寅將上調韓國2030年減排目標,實現2050年國家碳中和前景

財訊新聞   2021/04/23 08:5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出席為期兩天氣候視訊峰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稱會設立更高的2030年減排目標,以幫助實現2050年國家碳中和的前景。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氣候領袖峰會試圖重拾華府在對抗氣候的領導地位。

文在寅在會上表示:「我們決定把2030年的碳排減少目標上調,以超出我們先前的承諾。」

韓國以往曾承諾2030年會把碳排放較2017年基準減少24%。文在寅之前設定韓國2050年達到零碳排。

不過,文在寅並未言明會上調多少減排目標。

文在寅指出,他會提高對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的支持,強調他的政府將不再興建燃煤發電廠,並且會把舊的這類發電廠關閉。他還補充,對新燃煤電廠的稅務減免和補助會暫停。

文在寅稱,政府將幫助在地企業度過這類轉變的影響,同時吸引對再生能源的投資。3月文在寅誓言會提供70億美元政府補助使國家拋棄火力發電依賴,改走向再生能源。

在峰會首日,議程上討論各國領袖的減排新目標,以及資本市場可以如何幫助實現這些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