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不同角度看野柳

  2020/03/22 16:33

      我們常常說用不同角度看世界!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居然跑到萬里龜吼漁港附近隧道的山頭,到金山,或跑萬金石馬拉松,都會經過這個隧道,但從隧道上的山穿越過去,一邊是金山核二廠及海灘,再往前跑,出來是萬里街上,然後沿著岸邊碼頭,在野柳及地質公園穿梭,再到地質公園附近,再爬上萬年前生成的厚層砂岩的山,這個厚層砂岩,大家經過地質公園馬路,可以看到山壁上像彩繪一般的岩壁,我們爬上這個看似小山的山丘,沒想到比想像陡峭,必須拉繩攀緣而上,不過,辛苦也有收穫,我們難得見到野柳地質公園的輪廓全在眼前。

      過去很多人到野柳都是來看女王頭,平面看野柳,跟從山上看下去的野柳完全不相同。我從去的山和回來爬的厚層砂岩的山,遠望野柳岬,看著野柳美麗的風景,高角度往下看,真的感受不同。尤其是遠遠的野柳岬,其實這有故事的,在大航海時代,西班牙人占領台灣的時代,西班牙人往來基隆和淡水之間,經常在岬角觸礁遭原住民洗刧,後來荷蘭人趕走西班牙人,這個地方才被漢人稱為野柳。

      捷兔的兔子每次都要費盡心思找一條大家都沒有跑過的路,這個禮拜從玉田路的比佛利山莊出發,往山林穿入,前後各一座山,中間跑進野柳地質公園,又爬另一座山回來,穿越山林出來的是新北市的中途之家,全長超過8公里。這個山不是很陡,但趣味十足,尤其是居高臨下,看著熟悉的景點,從不同角度真的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