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教室 / 期貨教室

【新手入門】02 期貨交易的特性

  2020/04/10 15:37

懶人經濟學

 

1.期貨交易成本低

期貨的交易成本比台股、ETF來的還要低。以買賣費用來說,買賣一次期貨的的總交易成本大約是ETF的三十分之一,股票的五十分之一

2.期貨彈性高,可做多做空

期貨不像股票,一般股票投資人只能做多不能做空(股票做空需要的條件較高)。期貨不管是做多做空,要求條件都一樣,只要有期貨帳戶就可以做。也就是說,只要方向看對,不管是做多做空,投資人都有機會獲利。

3.期貨可以開槓桿,資金運用靈活大

小賈之前說過,如果對投資沒有太多經驗的讀者,剛開始交易時盡量避免使用槓桿,所以在剛接觸期貨時,會建議槓桿倍數先不要用的太高,等到有一定交易經驗後,再逐漸放大交易槓桿。

常見期貨的種類有哪些

期貨的種類非常多,可以用期貨輕鬆交易到許多不同的物品,常見的期貨大約可以分成七大類,他們分別是:

期貨可以在哪交易?

市面上大部分的期貨都由交易所發行,這些交易所包括:

台灣期貨交易所芝商所集團 (旗下交易所包括: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 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新加坡交易所、香港期貨交易所…等等。

想要交易期貨,必須先在期貨商開戶。國內大部分股票券商都同時有期貨商的牌照,只要再開一個期貨戶口即可交易期貨。國外期貨券商的選擇也有很多,商品大部分比台灣期貨商能買到的還多

期貨交易時的注意事項

1.注意期貨的交易時間

一般來說,在台灣交易期貨的時間為8:45-13:45,盤後交易時間則為15:00-5:00。如果是使用國外期貨商,甚至可以一天24小時,一周六天都能隨時交易。

2.期貨的結算日

因為期貨到底還是合約,所以會有結算日期。這部分在買賣時需要注意,因為到了結算日期,不管帳面是賺錢還是賠錢,都會被交易商強制平倉。因此手邊如果有期貨倉位,要注意一下結算日期是什麼時候。通常這個結算日期都可以在期貨商的交易頁面或是官網上找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