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同樣的距離,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2020/05/25 09:50

      星期天,在微風小雨中,我帶領同樣去爬合歡山的老友,從風櫃嘴走到擎天崗草原,這一段路單程6.5公里,來回13公里,為了補強一點距離,我繞了整個擎天崗草原,再去土地公廟拜拜,然後再折返,全長約14.3公里,這個距離與爬合歡山從北峰到西峰的距離完全相同,但海拔高度不同,山形地勢陡峭不一樣,辛苦的程度也不一樣。

 

       51日連續假期,我們5個人一起爬合歡山北峰,西峰來回單攻,花了8個多小時,尤其是回程都是陡峭的上坡,去的時候天氣很冷,用外套把頭包住,回程陽光普照,把脖子晒得脫皮,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單攻,過程很艱辛,但也給自己留下紀錄。


       這回走風櫃嘴到擎天崗,我故意走一段相同的距離,趁著下雨天,大家健步如飛,三個小時多一點就跑回來,沿途涼風徐徐吹來,天空下著小雨,加上一點霧氣,這個意境很美,我說這是特選的黃道吉日!同樣走了14公里,合歡山北峰到西峰單程是6.7公里,加上在馬路走,也差不多14公里多,但海拔高度,山形地勢不同,登山速度與感受也完全不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