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我最怕雨天的下坡路段!

  2020/05/24 09:50

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離台北很近的深坑,開車不到半小時就到,從文山路的加油站右轉,很快就到集合地點,這是深坑的阿柔洋,王軍寮,不同的捷兔團體經常在這裡穿梭,這是熱愛爬山的人很熟悉的地方。

這個禮拜的兔子很用心設計了一條10公里的路,從阿柔坑溪過河,連續下雨,阿柔坑溪水勢澎湃,大家在山徑繞一圈,又回到阿柔洋產業道路,很快又在轉切入大崎嶺步道,這條在加油站後方的步道一直都是上坡,至少有一公里左右,翻越了大崎嶺,穿過馬路,又爬到對面的山,最後出來的是青山小鎮的馬路,這也是捷兔經常集合的點,重點就在從停車場下切,一直下坡的下坡路段。每一次捷兔跑步,我對下過大雨的下坡路段都戒慎恐懼,因為勇腳的兔友踐踏過,留下的是泥巴水路,尤其是很久沒有人走過的石階,稍不小心就摔得人仰馬翻,現在年紀老了,已不堪摔,我小心翼翼地走完三、四公里的下坡路段,回到集合地點,大夥兒已經在Down Down了,我比大家晚回來大約半小時。這條回程的路十分原始,平時很少人走,路上有幾棵大樹倒下,必須臥倒才能爬過。有幾個石階長了青苔,踩在上面,好幾個人都四腳朝天。

現在遇到下雨天,我只求安全走回來,不再拼速度,也許這也是另一種平安是福的感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