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德國企業信心回升,歐元持穩!

  2020/05/26 09:56

USD/JPY

      日本經濟新聞週一報導,日本正考慮解除東京及其他仍面臨限制地區的緊急狀態,同時考慮推出接近一兆美元的新刺激計畫,幫助企業渡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機,激勵日本日經指數上漲,但該方案將由第二套追加預算支應,整體應對疫情的刺激措施總規模已經達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0%左右,促使債務規模達到經濟規模的兩倍,日本央行(BOJ)更在4月連續第二個月擴大貨幣刺激措施規模及承諾無限量購買公債,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07.77高點。

      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日本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成功地控制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與其他七國集團(G7)國家相比,日本人均感染數遠遠較低,解除日本所有地區緊急狀態及將於6月19日取消地區間旅行限制,並將在週三決定第二套追加預算,振興經濟仍是政府的首要任務,提供日圓支撐,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議對香港實施國安法及公布立法細節,引發香港再現大型示威堵路活動,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四個月來首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則表示,中國提出的香港國安立法可能招致美國制裁及威脅到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恐讓去年美國與中國之間具破壞性的貿易戰重演,激發投資人對避險貨幣的需求,在美國假期休市的清淡交投中,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07.54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70-90,支撐於107.00-20。

EUR/USD

      昨日澳洲統計局公布4月出口自前月創下的紀錄高位下降40億澳幣,出口總額則為314億澳幣接近歷史高位,鐵礦石等資源類大宗商品需求亦依然旺盛,但澳洲總理莫里森預計週二發表演說時表示澳洲政府正在制定一項刺激經濟增長計畫,認為澳洲經濟決不能依賴政府的措施,刺激計畫必須結束,令澳幣受阻,並據奧地利、瑞典、丹麥及荷蘭發表了提案,反對法國及德國提出的設立5,000億歐元歐盟復甦基金的提案,而且各界擔心美國與中國在香港國安立法問題上陷入對峙,導致避險情緒衝擊市場,拖累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0869低點。

      隨著德國第一季GDP環比跌2.2%,創十年前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亦為1990年德國統一以來第二大降幅,經濟分析師更預計第二季產出降幅更大,並據德國商報報導,因失業人口增加及政府縮短工時機制實施,德國聯邦勞工局預計今年赤字將達305億歐元,但伊福經濟研究所(Ifo)調查顯示德國5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79.5,顯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封鎖措施逐步取消,企業變得愈發樂觀,Ifo首席經濟學家沃拉博亦稱,最嚴峻階段過去,德國經濟開始看到曙光,提振歐元兌美元至高點1.0914。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870-90,阻力於1.0950-70。

GBP/USD

      英國首相特別顧問卡明斯為2016年英國退出歐盟的設計師,但媒體報導其在3月全國封鎖期間偕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的妻子前往英格蘭北部,儘管首相約翰遜力挺,仍面臨保守黨內呼籲其辭職的壓力,週一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2162低點,但適逢英國假期休市,空倉回補支撐英鎊兌美元回升至1.2203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170-90,阻力於1.2250-70。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