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上周五預告成真~股市裡果真沒什新鮮事 被動《大毅》攻漲停 打響業績題材股頭炮

  2020/06/01 11:12

<盤勢分析~股市裡頭果真沒有新鮮事>

 

上周五分析「港版國安法屬於預知型利空,市場可事先評估影響程度甚至先知先覺者早就知道劇本,假若川普今晚的制裁起手式將造成嚴重衝擊,大人們自會腳底抹油先落跑,大盤不可能低量守月線、OTC指數更不會逆風走揚,據此研判下周利空將明顯淡化」。

 

果不其然,川普雖然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但市場卻以利空出盡解讀(沒提制裁時間表及美中關稅問題),今天大盤最高來到11109再創波段新高,終場 136點距半年線僅一步之遙,OTC指數更猛, 1.33%距今年高點已近在咫尺。

 

台股今天的表現再次印證了「股市裡頭沒有新鮮事,事事總是有人先知道」,只要看得懂大人的動作,就容易搭轎數鈔票。

 

今天大盤與OTC指數之成交量都低於短期各均量,追價動能不足可能又會被市場詬病,然而換個角度思考,低量照樣大漲豈非反應出害怕的都已經賣光了、盤面賣壓不重的事實?因此這邊一旦稍作補量就有機會脫離跳恰恰展開下一段行情,「物極必反路未盡」看法仍維持不變。

 

<操作策略>

 

這陣子以具備題材的《大人照顧股》表現最為搶眼,5/15【投資週報】分享的5月燙金股《5215科嘉、4935茂林、6683雍智科技、6561是方、3483力致、5457宣德》更是箇中翹楚,紛紛衝到波段、今年甚至歷史新高。

 

近幾天盤面又見不少個股冒出頭來(像是3037欣興、6223旺矽、3406玉晶光、3026禾伸堂、2327國巨),昇楷也帶學員獲利了結部分短線漲多股,獲利資金卡位新一輪強股,尤其是整理至末端開始蠢蠢欲動、股東會有機會釋出利多、預計五月營收可望報喜之題材股。

 

想同步知道昇楷的布局,請加入昇楷的【Telegram頻道】或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個股追蹤~統新、大毅>

 

光通訊《6426統新》上周三(5/27) 下殺取量掃停損,上周五反而逆勢站回五日線,續抱並以年線作為防守點。

 

上周又一檔【投資週報】燙金股轉強,同時也是『散熱』老朋友,今天持續走揚,學員續抱中。

 

晶片電阻廠《2478大毅》,上周股價整理到低量透露浮額已輕,配合外資每天買進,故帶學員提前佈署,邁入6月第一天就一飛衝天攻漲停,不僅呼應「具業績題材的大人照顧股易有表現」,也有機會帶動『被動元件』族群輪流表現。其Q1EPS創近6季新高,在大環境供需吃緊帶動晶片電阻漲價下,預期Q2營收季增率將逾三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