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股布林上創高、唯獨量縮壓尾盤

  2020/06/02 09:59

盤勢分析:

今天加權指數再創波段新高,而櫃買指數雖也同步創高,但離前高只差一步之遙。此外,許多個股早盤開高之後,由於量能沒有跟上,所以尾盤都相繼下壓,雖不能稱之為殺盤,但是下壓的幅度,也是相當的有感。而近期生技類股出現利空消息,許多個股也都相繼出現拉回,漲多個股甚至出現跌停鎖死的現象。不過,就過去幾周的籌碼變化來看,散戶資金在生技類股獲利出場,多數都已經回流到主力大戶身上,個股若出現急殺、也未必是大幅修正的開始,也或者是利空測試籌碼的時候。

 

另一方面,美國的抗議事件擴大,在一般時間而言,這一類型的抗議對於長線經濟是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就在新冠疫情逐漸收歛之際,大規模的抗爭,可能會讓疫情再次的擴大,加上美國的新增感染人數,持續維持在相對高檔的水位,可見封城仍沒有辨法解決,感染人數激增的問題。因此,抗議事件的擴大,可能會助長疫情的擴大,這也是為何今天尾盤,防疫相關個股出現買盤的原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