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兩個好消息

  2020/06/17 15:59

早上起床看到兩則好消息,一個是台灣經過24年的努力,終於從口蹄疫的疫區除名,小英總統、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一早都在臉書發文。去年非洲豬瘟來襲,台灣守住這一關,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過去24年,台灣是疫區,豬肉不能出口,現在經過24年努力,台灣終於挺過去,對辛苦了廿幾年的農民,養豬戶來說,這是非常難得的好消息!

另一個是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佈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一口氣上升5名,從16跳升至11,這也是難得好消息。2020年肺炎疫情貫穿全局,台灣防疫有成,凝聚了主體意識及國民光榮感,民眾對官員評價也上升,這是台灣向好的一大步,這次IMD排名也出現很大的變化,新加坡列前茅,丹麥、瑞士、荷蘭依序排列,香港從第2退到第5,顯然反送中抗爭到這次港版國安法對香港衝擊很大。而疫情也影響中美兩國排名,美國從第3退了7名,變成第10名,中國從1420,也退了6名,台灣一口氣上升5名,這也是對台灣的一大肯定。

這些年,我們很習慣看衰自己,但這次防疫有成,台灣得到自信,接下來台灣如何從順時鐘到逆時鐘,回頭顧經濟,可能還要更努力。還有台灣要努力鬆綁法規限制,努力招攬更多人才,產業創新升級,這是大家要更積極追求的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