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降至34萬人,疫情爆發來新低

財訊新聞   2021/09/03 07: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隨著經濟的復甦,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降至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8日止當週,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35.4萬人,向下減少1.4萬人至34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34.5萬。

截至8月21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是由前一週修正後的290.8萬人,向下降至274.8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280.8萬人。

受益於更廣泛的經濟重啟和對勞動力的需求上升,這幾個月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下降。即便如此,與疫情爆發前的水準相較,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然較高,快速蔓延的Delta變異株給經濟前景帶來了不確定性,未來仍存在裁員風險。

最近的疫情反彈已經開始影響消費者的行為。數據顯示,航空旅行、餐廳和飯店等服務業需求疲軟。展望未來,隨著全國各地兒童重返學校上課,秋季勞動力市場可能受到影響,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